入學申請

台灣教牧心理研究院,是一所整合心理學與聖經神學,並著重今日社會壓力下實際陪伴與醫治心靈憂傷者的專業研究院。

Bible

 

介紹

所有碩士學位課程均向具有本院認可之國內外學士學位者。並為蒙恩得救之基督徒,生活與教會事奉有美好見證者。唯婚姻與家族治療碩士課程不分任何宗教背景,有志者均可申請就讀。

教牧學博士學位課程則需具備有道學碩士學位或同等以上學歷者,並為蒙恩得救之基督徒,生活與教會事奉有美好見證,且有三年以上全職教會或相關機構事奉經驗者。

哲學博士學位課程則需具備有本院認可之國內外教牧學博士、神學碩士或相關碩士學位者(如教牧諮商碩士),並為受洗的基督徒(含教牧人員)。另需IBT 托福成績80分或CBT托福成績213分或以上,或具英語系國家碩士及以上學位者。

 考慮申請人時不考慮性別,國籍或殘障。但是,學校保留決定哪些申請人有資格被錄取的資格。

 

入學要求

1. 入學申請書,並附有博士生3000元、碩士生2000元的不可退還的入學申請費。

2. 最高學歷畢業證明書影印本一份,顯示授予合格學位。

3. 最高學歷畢業成績單正本一份。

4. 推薦信,來自二(2)位來自申請人牧師,高中老師或大學教授以及專業或與商業相關的個人的參考。

5. 各科系個別需要繳交的資料,請見入學繳交資料表。

 

常見問題回答

Q: 請問上課時間?

A: 目前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台北與台南院區於線上即時視訊課程合併上課,您可至首頁查看"院曆課表"查詢本學期上課時間及課程。

Q: 甄試或報考哲學博士班一定要有托福成績嗎?

A: 是的,IBT托福成績80分以上(電腦化CBT托福成績213分或以上),或具英語系國家碩士及以上學位者。(此項文件可於畢業前補齊)

Q: 攻讀教牧學博士班者, 若先前之碩士學位非道碩, 需補修道碩學分嗎?

A: 是的,若不具道碩學位者,例如: 聖經(工)碩士,則須先補修道碩學分。

Q: 台灣教牧心理研究院招收轉學生嗎?

A: 是的,本院招收轉學生,轉學生需要檢附轉學申請書(本院提供)、過去就讀學校的成績單,兩張最近一吋照片(製作學生證)和申請費,通過面談後始可轉入本院就讀。

Q: 我是專科畢業生,可以報考貴校嗎?若蒙貴校錄取需要補多少學分?

A: 三專畢業生不必補修學分;二專或五專畢業生則需要申請補修30學分。有工作經驗五年以上者,第六年起每年抵2學分。

Q: 碩士班修業年限7年,休學期間包含在7年中嗎?

A: 修業年限7年,不含休學期間.休學最高年限為2年,即自入學後,9年內要畢業喔!

Q: 可同時甄試或報考二科系嗎?

A: 您可以同時參加二個科系的甄試入學或考試入學,唯報名費需依各科系規定繳交二科系的報名費,您也可選擇報考道學碩士和教牧諮商碩士雙學位。